close

什麼是催眠?

每當人們聽到我是催眠治療師,就會出現幾種好玩有趣的反應:
「催眠是真的嗎?」
「催眠可以做什麼?」
「催眠可以控制別人嗎?」
「真的可以看前世今生嗎?」
「催眠會不會有什麼負面影響!」
「我來催眠看看我和我老公上輩子結的是什麼緣份好了」

大部分的人對催眠的印象來自於電視電影裡的催眠,因而多少有著對催眠的誤解。
在我的經驗中,台灣人很有趣願意花很多時間金錢在玄學、算命、通靈上面,卻對有科學根據、安全、在西方國家已應用於醫療之中的催眠感到排斥和擔心。

 

來談談什麼是催眠吧~
大多數人認為,催眠能否成功,主要應該看催眠師的技藝如何,認為催眠師在這裡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事實上一個人的催眠能否成功其關鍵因素除了催眠師本身的經驗及技藝外,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共同的信任,在某個層面上而言,催眠師本身應該具備快速與個案建立親和感的能力,被催眠者是否具有高度的受暗示性(可催眠性),也應該是決定催眠進入何種深度的重要關鍵。 


當大家口中說「催眠」這兩個字的時候,常常指的是各種不同的含意。


廣義來說,催眠可以指任何人進入催眠狀態( trance) 的情況,是動詞,也是名詞。


狹義來說,催眠是一種催眠師與被催眠者相互配合的過程,透過催眠師以技術引導,使被催眠者進入高度集中的意識狀態(也就是催眠狀態trance)、接受催眠師之暗示而產生行為、認知、情緒、知覺的反應。


事實上,每個人都具備被催眠的能力,卻又因為每個人的狀態各不相同,

所以進入催眠的速度及深度以及接受催眠的建議也都各不相同。

其實人類每天都活在自我暗示或他人暗示之中,這種受暗示性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在進行著,

只不過一般人接受到暗示也不以為意,就像是我們在看電視時,看到的廣告一樣。

只不過平日的接受的程度沒有那麼高罷了。

催眠過程中,您將可以擴展各種感受與發現,有相關的感受與情緒經驗都是正常的,
催眠過程您亦可以自然的調整各種情緒的感受程度高低,
您可以隨時與您的催眠師一起討論,這將有助於催眠的收穫。


那什麼是催眠?


催眠是意識高度集中、知覺有別於日常意識的狀態。


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


洗澡的時候好放鬆、好舒服,思緒飄到九霄雲外,甚至充滿許多靈感?


走路或開車回家,心裡想著今天在公司發生的事、等一下回家要忙的事,回到家時想不起來剛才我究竟是怎麼回到家的、路上發生什麼事、停過幾個紅綠燈?
嘿,這可不是你老了哦!


當你晚上躺在床上,就在快要睡著那一刻,那種還沒脫離現實,卻已經跨進了另一層的意識的感覺?或是從睡眠中即將醒來,那個半睡半醒的舒服狀態?
這些「出神」和「入神」的狀態,就是催眠( trance) 狀態的一種。

你雖然在trance狀態,但你並沒有睡著,只是處在另一個意識層次;

你的注意力放在別的心思上,因而過濾了其他的感受和資訊、或改變了你對各種刺激感受的優先順序。
你並沒有脫離現實,你只是過濾掉不重要的資訊。

周遭如果有人叫你、發生什麼異狀,你仍會被拉回現實;若有人想趁機命令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你並不會遵從。



催眠是什麼?到底什麼是催眠啊?

講了這麼多,到底什麼是催眠啊?

催眠是一種能相對快速地找到問題根源,釋放創傷的諮詢手法。
催眠是通過特殊的語言引導,使被催眠者發生心理或生理狀態的改變。

催眠的技術是利用大腦機制,幫助你進入催眠( trance)狀態、進入潛意識,若催眠師給你的指示與你的意願相符合,你就會接受催眠師的指示而得到你想要的改變。


催眠則是「配合當事人的意願」、「不違反當事人的價值觀」,

把當事人「帶往想要的成長方向」,所以改變是正面的、安全的、長效的。

 

催眠不僅可以用於認識自我,了解潛意識,也可以用於自我放鬆減壓,累的時候利用催眠讓身體每個細胞都深層放鬆下來,一下子就元氣滿滿,是恢復能量非常快速有效的方式哦!

催眠不是一個指令就讓你呼呼大睡,更不是好像吃了迷藥一樣去神遊而醒來什麼都不知道。
在催眠中的人是處於高度覺醒的狀態,不僅覺知到意識層面的活動,還會覺知到潛意識層面的活動,

所以對催眠師的信任是順利進入催眠狀態的前提。

在整個催眠過程中催眠師就只是一個引導者而已,真正讓療育發生的關鍵,就在於被催眠者本人身上! 完全取決於被催眠者!

 

邀請~想在命運中開創嶄新人生的您
邀請~想要幫助身邊重要他人的您
邀請~想要自我探索,進而增進親密關係、人際關係的您
邀請~想看見生命的美好,提升自信的您
邀請~想要好好回到生活,回到當下學習生活的您

 

當你靜下來
當你回到潛意識裡
你會知道 那蘊藏很深而豐厚的感受
當你開始願意向內探索 那麼療育便已開始了

 

可提供您前世今生回溯服務、創傷心靈、內在小孩催眠等等,
無論您是生涯、人際、生活適應、家庭或親密關係、或是心情調適,各式議題您都可以預約討論。

 

 

我要催眠預約
 

催眠服務  依個人處理主題不同,約3-4小時/次(一對一)

**費用請私訊詢問**

催眠回復

自我成長的心靈銳變 
澄識催眠,帶您親身經驗深度放鬆、元氣舒暢的感受。 
引導您探索隱藏在意識之下廣大的心靈世界,回溯生命的歷程。

 

 

 

arrow
arrow

    心靈魔術師寀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