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結束一個聚會之後,
同行的友人告訴我在那聚會裡誰擅自從她的包包裡拿東西出來使用。
那個人是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不熟、也沒打招呼就自行取用。
為了當時聚會的氣氛、為了主人家不要尷尬,她看到了卻也沒有出聲⋯
.
可是你在意。我說
.
「但場面 應該會尷尬…….就犧牲一下,沒關係了⋯
嗯,想說 第一次見面,就小事⋯」
對應我們本週光課的藍色光,覺察一下,
不愉快會怎樣?
何必犧牲自己來「顧全大局」?
.
你平常或過去有什麼事也讓你要「顧全大局」的嗎?
顧全大局 的你,開心?委屈?憤怒?
你害怕衝突嗎?
「嗯~會避免發生」
.
你是在意的,你會壓抑自己
害怕衝突,這底層一定有其他的bag!
那這就是藍光的課題了
指認他,穿越他,你的心就更自由了!
.
「我只知道,我還是怕生氣 ,因為怕衝突, 只希望維持和平」
.
♥️小時候你常常被告誡「不可以生氣」嗎?
「有耶~老師」
這是我們壓抑的自己的情感情緒
當我們的界線被冒犯侵入的時候,
我們不敢以生氣的形式來表達來捍衛自己,於是⋯損失、委屈、莫名其妙
.
♥️親愛的,拒絕、生氣並不可怕
傾聽你內在的聲音,相信自己的感受
不喜歡就勇於拒絕吧!
忍耐到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也沒比較好! 不如好好說開
尊重你的可以當朋友
不尊重你的,自然而然路就不一樣了。
.
♥️在面對「不對等」「不喜歡」的狀態時,
你都默默承受、忍耐
其實你不喜歡 不想要,但你沒有明確的表達,你還是默默承受、忍耐
.
♥️你沒有真正面對自己,你只是迂迴戰術,不要談直銷、不要有金錢往來、不要接觸就沒事了
更重要的是⚠️⚠️⚠️
你的心很溫暖、良善
但慈悲良善是需要智慧相佐
需要被對等的尊重,是吧!
.
♥️♥️♥️
寀芸的小啐念🤣🤣🤣
日常生活裡的小事情卻牽動著我們的心情.情緒,當內在的力量還無法展現的時候,常常就會妥協.配合.將就或⋯討好
有時候生氣的不只是對方,
我們也會生氣自己~明明很在意卻又要裝作不在乎、無所謂
.
向內觀照、自我覺察,
梳理自己的情緒想法,
才能舒緩釋放你的身與心。
.
歡迎加入《光的課程》的學習喔!
帶領你向內觀照、自我覺察
提升心靈的品質、展現內在的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你會變得更快樂與自信。
有興趣《光的課程》的朋友,
歡迎私訊詢問 近期開課日期
Happy Wedding (Flyer)
 

《ZOOM線上課程》超越時間空間的學習

開班日期:

  光的課程初階第一級次 111/09/15(四)起共11堂課  pm6:30~10:00 (晚上班)


課程地點: ZOOM線上課程
 

 上課費用:第一級次NT 7000.(11堂課)不含書藉費用

歡迎試聽,單堂700元.
光的課程書藉:750元(光的課程第一冊,請自行於博客來購買)
報名請洽:0982-574007  寀芸Meghna 

Line ID :mbmms21

我要報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靈魔術師寀芸 的頭像
    心靈魔術師寀芸

    藍宇沐光心靈工作室

    心靈魔術師寀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