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下雨,山區道路泥濘,走來有些濕滑


同行伙伴裡有一對父子,小男孩身型微胖,眼神看來古靈精怪,途中有些地方需要手腳並用攀爬才能前進,小男生不想用手去抓握樹枝石頭,儘可能地以身體的平衡走過泥濘,聽著他和爸爸的對話覺得很可愛

 

一個轉彎上坡的地方,未能為自己伸出手抓握樹枝支撐,還是滑了 跌了,小男生眼睛裡不只淚水還佈滿了驚恐不安,隊友們停下來支持 安撫他
這時爸爸說了~誰叫你,就不要怕髒就好了啊!


小男生當然沒有因此而變得勇敢,眼淚更大顆了
爸爸又說~好了,好了,好了啦!又沒怎樣,有什麼好哭的,繼續走啊!
只見小男生雙肩拱出一個弧度,彷彿形成一個保護屏障、堅硬的盔甲,雙手雙腳顫抖個不停,微弱的說著~不要,我不敢⋯

後來在眾人的安撫鼓勵之中,慢慢一步一步的前進離開那個轉彎上坡的角落

 

爸爸似乎無法承接孩子驚恐的情緒
爸爸似乎也不太適應來自他人友善的支援幫助
只好在言語中希望孩子儘快打住、壓抑下來,希望一切回到孩子跌倒之前的平靜
爸爸內在裡似乎也是不安的

 

在一個安全的角落,小男生被引導坐下來休息,他仍是抖個不停
爸爸仍在一旁好了,好了啦⋯

 

我蹲下來引導他深呼吸
用著催眠的語調告訴他~
沒有關係
沒事了哦
你表現得比其他人都好
現在,你很安全
你 在大家的保護之中
大家正 支持 著你 
當你需要休息的時候
我們都會陪你 保護你
你 非常的安全

 

隊伍再次前進
我默默地走在後頭,以靈氣支持小男生
先生也牽起小男生的手,和那位爸爸一前一後的保護他走完全程

 

或許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啊!

多麼希望我們的 各種情緒 都能被接納 被理解
在那時刻裡 不要急著要求我勇敢
讓我可以表達脆弱和驚慌
你的接納 你的承接 
將幫助我的釋放和抒發
然後我將回到內在的安定與力量
勇敢的面對並表達我自己

arrow
arrow

    心靈魔術師寀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